R.兮子

I live to amuse.

Daylight (赫敏x你)第五章

*我没有忘了这篇!!!

*我更新啦!!!

*期待评论



这个早晨一定不是你想象中美好一天的开端——你是被Pancy的尖叫声吵醒的,她在怪罪你没有叫她起床,看到窗外过于刺眼的阳光之后你才想起来今天第一节是Snape教授的课,而你因为昨夜见到母亲,并且拿到了伏地魔的魂器感到心烦意乱,几乎是一夜未眠,天微微亮起的时候你才算是真正的睡着。

 

你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然后安慰Pancy道:“冷静一点,我让Alison去和Snape说一下,我们请假。”

 

Alison是你的守护神,它已经可以用来为你简单的传话了。

 

“Expecto Patronum”一只麻雀从你的杖尖飞出,它抖了抖翅膀停在你的手指上。

 

“我母亲昨夜来过了,我有些事情需要做,和Pancy请假半天,等收到事情的结果时我会与您联系。”

 

你看着它飞出寝室,站在门口的Pancy并没有听到内容,但这么多年下来,她明白你信守承诺并且与霍格沃茨的所有老师都相处的挺好,院长虽然是个例外但请假半天他应该还是会答应的。

 

过了一会,你感受到Alison的消散,心里有了一点底,毕竟其他的老师你还可以用咒语让他们忘记你没有去上课这个事实,但是Snape是教你这个咒语的人,就算再有把握你也不敢把这招用在他身上。

 

你转过身对Pancy笑了笑,说:“教授已经收到了,你可以再去休息一会。我过会儿把早餐带给你。”

 

看着女孩心满意足离开的背影,你穿好了校服,给自己施了一个保温咒之后,那头痛才缓解了一点。

 

接着你坐在书桌前拿出一张羊皮纸和一把羽毛笔开始写信,既然你们下一周就要去古灵阁取宝剑,这个你筹备了很久的计划就必须得马上开始实施。你的母亲贝拉特里克斯将她的一小缕头发装在玻璃瓶里,为了方便你们进入古灵阁,至于进去之后能否顺利逃脱那就只能你们的造化了。

 

你动笔写到:

【尽量不要让Draco成为黑魔王的把柄,卢修斯会在我的帮助下回到你们身边,我知道你们并不是黑魔王的忠实拥护者,所以在这场注定会发生的大战里保护好贝拉,保护好你们自己。黑魔标记我会想办法,你们都将会安然无恙。希望您能慎重考虑我的建议。——Alice Oliver Black.】

 

“克利切”你呼唤着布莱克老宅里的小精灵。一阵“噼里啪啦”的响声过后,穿着破烂衣衫的克利切出现在你的面前。

 

“小姐,有什么吩咐,克利切一定会为小姐尽心尽力。”它对你的态度总是很好,但你能听出他发自内心的一点畏惧,不过你从不管这个,也许这个世界上也只会有赫敏那只蠢狮子才会想要帮助他们吧。

 

“等会去一趟马尔福庄园,找到二小姐,把这封信给她。务必让她看完就烧掉。 还有,帮我去厨房叫两个小精灵给我两份早餐。”

 

“好的小姐,克利切这就去办。”他接过你递给他的信,打了个响指之后就消失了,不一会儿,两个你没见过的小精灵把早餐放在了你的书桌上,随即消失之后,你把Pancy叫了过来与你共进早餐。毕竟下一周开始,你可能就尝不到这样一顿充斥着温暖热气的早餐了。

 

在你送出那封信的第二天就收到了回复,看到克利切递过来的精美信封时你还是觉得那有些不真实。一开始你也只是抱着试试的想要劝说马尔福一家远离伏地魔,而Narcissa是你的小姨,这对于你来说是个很有利的因素之一。你接过信封,还没来得及对克利切说句谢谢它就已经移形换影回到了布莱克老宅,你只好开始读那封回信。

 

【展信佳。我一直以为你并不存在,甚至贝拉都很少提起你,可能是想要护你周全。你对黑魔王公开树敌的事已经在这里传开了,大家都在议论你的身份,一些不被重视的食死徒可能会借此机会取你性命向黑魔王请功,希望你能安全。我拒绝了黑魔王要赐给德拉科的这个决定,借口是Draco还未成年,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你的出现让黑魔王乱了方寸,他接受了这个理由。我和Draco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昨天去阿兹卡班探望了卢修斯,把你的信给他看了,他支持你的决定,不过他的情况并不是很好,摄魂怪让他痛苦不堪。如果你能尽快行动那自然是再好不过,马尔福家族会给你你需要的一切,必要时我们会与你并肩作战。愿我们都能安然无恙。——Narcissa Black Malfoy】

 

你把这段文字看了两遍,然后把信纸折起来用变形术变成了一个手镯——你打算让斯内普知道这件事之后再销毁。你的鲁莽让你一下子成为了众失之的人物,虽说那天在有求必应屋里的人会保守这个秘密,但斯莱特林的学生里绝对不止马尔福的父辈是食死徒,和黑魔王同一届的那些斯莱特林的巫师大部分都是,所以你不能冒任何险让任何人知道你与Narcissa有书信来往。

 

你直接去了地窖,还没开口就被Snape甩过来的静音咒打断,他指了指身后沙发上熟睡的Harry,拉着你的手臂走到角落里,在确保不会吵醒沙发上的人之后才让你说话。

 

你开门见山,把信纸变了回来递给了Snape。“我需要你的帮助”你见他看完了,一个燃烧咒就让那张有着Narcissa精美笔迹的信纸灰飞烟灭。Snape没有回应,你只好又重复了一遍 。“教授,我需要你的帮助。”他这才回过神,黑曜石一般的眼睛紧紧盯着你,几次张嘴却又像是没整理好思绪不知道怎么说一样,你知道他不愿意让Harry受伤,那是这个男人这辈子唯一的软肋了。

 

“你想策反Malfoy家?你真的想置他于死地吗...”

 

你没想到他再次开口时会质疑你的决定,于是你顿了顿,认真的对上他的眼神,说到:“难道你不想除掉他吗?是他杀了Harry的母亲。”

 

对方一瞬间停滞了呼吸,眼神里的空洞越发虚无,几秒之后才回复你:“那是我的错。”

 

“Severus...”你唤了他的教名才让他回过神,“我们能杀了他。而且与我而言,你才更像是我的父亲,他只是给了我生命,而您给了我灵魂。”

 

“黑魔标记可以用几个叠加的治愈咒和消除咒以及一点福灵剂消除,具体的叠加方式我还在试验,福灵剂的制作过程太过复杂,而您是最好的魔药师。如果这个办法成功了,马尔福一家,我的母亲,包括您,都将在战后洗清嫌疑。”

 

“教授...我其实一个星期之前都还没有现在这么想要杀了他...”

 

“那是什么促使着你改变了注意让你自以为你可以杀得了他呢,这位伪装成斯莱特林的愚蠢的格兰芬多?”

 

Snape的这番话并没有让你感觉到任何不适,他的毒液你很多年前就已经免疫了,至于把你形容成格兰芬多,那可是你曾经很想去的学院啊。

 

“...他对我的母亲用了刻骨剜心”你回答完他的问题之后深吸了一口气,地窖里魔药的味道让你的魔压恢复了控制。Snape锁紧了眉头,他显然明白这就是那根导火线了。他回头看了一眼Harry,深深叹了一口气。

 

“我明白了,我会找个合适的时间把伤疤的事告诉Harry。你...Alice,务必要确保自己的安全,别像个格兰芬多。福灵剂我会尽快。”

 

“谢谢你,教授。”

 

你向他微微鞠躬,转身离开了地窖。

 

-TBC.


评论(10)

热度(92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