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.兮子

I live to amuse.

不知道你们有没有看奇葩说(我也不知道我在说什么)

最近不是有个辩题

爱人离世 要不要把ta的记忆交给AI

poi村民下意识开始哭泣


其实我也搞不懂我站哪一方

阿根一开始就信仰机器宝宝

而机器宝宝从任命阿根作为它的interface开始

就拥有了她所有的记忆了

至少是住在她耳朵里的那四年

它甚至拥有她的思维方式和声音

99.6%的相似度

她甚至都可以复制出一个一模一样的root


但是shaw接不接受这就是另一个问题了

我看过的很多文章

包括我自己写的

有两种看法

一种就是shaw接受不了root的死亡 这感觉似乎就像是回到了撒玛利亚人的模拟 她让机器也给她做模拟 一次又一次 直到她在模拟中救下root


另一种就是shaw get over了这件事 她依旧会缅怀root 但是她会向前继续生活 而不是停滞原地


但无论怎样 她都还是一直爱着root

而machine永远不可能会成为root

只是因为那0.4%的不同

机器不会成为人

但是她可以拥有root的记忆

和她的精神

她是如此坚定不移的信任着自己的信仰

如此深爱着shaw


(就突然想打字)

不知道你们是什么看法呢

但不接受杠精谢谢


评论(8)

热度(13)